close
學姊因家有事而不能去尼加拉瓜瀑布,預先訂好的旅館無法更改日期或退費,就送我們一家子去住一夜。(Gradually accepted and Thanks a million!) 

尼加拉瓜瀑布除了是有名的自殺區外,也是有名的蜜月區。我第一次去是1990年耶誕前,我和老公,當時的男友,開車自底特律經加拿大去費城;當時,我還以為他會在瀑布前拿出鑽戒來跪下向我「意外」求婚--可見我有多浪漫啊~~~!

結果,沒有意外求婚事件,沒有意外自殺事件,也沒有「不幸男子意外被踹到水底」事件!!

尼加拉瓜瀑布去過好幾次,卻從來沒有夏天去過;所以儘管坐過"迷霧之女號"(Maid of the Mist), 卻沒走過"瀑布幕後之旅"(Journey Behind THE Falls)。這裡夏天的觀光活動十分熱鬧,除了上述兩項,還可以搭直升機到瀑布上方鳥瞰壯碩的急流,或是到附近的蝴蝶生態館、水上樂園等遊樂區參觀。這回,除了要坐必搭的迷水船外,打定主意一償宿願,要往水幕之後走一趟。

簡單說明一下,尼加拉瓜瀑布有美國瀑布(The American Falls) 和馬蹄瀑布(Niagara Falls, the Horseshoe),後者就是世界知名的尼加拉瓜大瀑布。這次旅遊的經歷和相片,往後慢慢寫慢慢貼。今日先報「破」布之旅。

再簡單說明一下,以下全是Panasonic的TZ3 Digital小傻瓜拍的。



P1030124
在迷霧之女船上看一道美麗的彩虹橋
美國瀑布,The American Falls, 07252008 

前面都是廢話,現在才言歸正傳。(哈!!)

為甚麼是破布之旅呢?

話說,前不久提到《破運》,當時本以為破運已過,沒想餘破還在震盪中!!

說詳情,太麻煩,就簡單提列吧:


上上週末
(7/19/2008)電冰箱壞掉(六年新);前不久,老公的MP3 Player壞掉(七個月新);幾乎同時,廚房水槽裡的垃圾攪拌處理器(Garbage Disposal)壞掉。

有些人很喜歡遇上東西壞掉的時候,把它當成題解試身手的大好機會;若成功地解決問題,個人有相當大的成就感。我不是那種人,我很討厭東西壞掉。如果不是很貴的東西,我會乾脆丟掉換新的。如果是所費不貲品,只得找人修理;也就是說,必須要找到信用可靠價錢公道的修護商,再安排時間等待技術員工來查看評估壞掉的產品;若一時沒有替換的零件,還得等等等,等訂購零件送達後再安排時間攜帶零件來修。零件費、勞工費,技工跑一趟的評估費,隨便加加都米金上百;然後還要等等等!!!想起來就是煩不甚煩!


因此,一般來說,我對東西壞掉這檔事,沒有很大的耐心,沒有等待的修養,也沒有忍受麻煩的性子。這點,多少也延伸應用到我為人處世的態度;壞掉的感情、處理不好的人際關係,煩不甚煩的交際往來,我看是修理不好或是再付出實在是不划算的交情、興趣、
Project或事業,乾脆及早報銷算了。這不是說我容易放棄,相反的,對我喜愛的東西和感情,就算破了我都捨不得丟,寧願吃虧也會維持下去。可是,如果有些東西有些事有些人,老是破敗,老是得維修,一而再再而三的,這就讓我禪不起來!!

電冰箱,壞了兩天,週一終於找到人來修好了;這算快的。這件事還有個小插曲。病急亂求醫,周日商家不開,我和老公上網找了兩家電器修理行,留了兩個電話。週日晚,一家修理商回電,與我老公約次日早上八點半左右打電話來安排修理時間。週一早上七點半,周公正對我開講中,電話響起,報上電器修理行名,問了我和電冰箱的基本資料,安排了早上的修理時間。八點半左右,又來個電話,我說已經安排好了啊!談了談才發現,原來昨夜和我老公談的那家店與那天早晨打電話叫我起床的店,不是同一家。唉呀,真是抱歉啊。雖然前一晚回電話是積極爭取客戶的行為,可是另一家早起的鳥兒吃到我這個迷糊中的大肥蟲,賺了一筆
190米金的修理費!

老公的MP3,寄回廠商去,免費換新的。垃圾處理機,老公黑手修理後,可以繼續使用。剛才寫這段的時候,痞客出現以下字樣:

500錯誤
噢喔,痞客狐頭殼壞去囉!

還好,我即早Copy存檔,要不,又是破壞案一起!

好,這和尼加拉瓜瀑布有甚麼關係呢?幹嘛喊它"破布"呢?現在,言歸正傳正傳。

下面這是美國瀑布,我們在迷霧之女船上看的。非常壯觀。


 
P1030138
接近美國瀑布,水勢滂薄,氣勢雄偉



↓這是被大水浸濕後的旅客寫照。

 P1030130
受到大自然的洗禮!!


↓這是被水浸溼後的TZ3拍出的影像。



  P1030131
過了美國瀑布,看到對岸美國,走瀑布幕後的旅人


↓這是繼續拍一道彩虹




!!後來,TZ3就報銷了!!甚麼都沒得拍沒得錄了!!

首先,LCD銀幕一片漆黑;然後,關掉相機時,小綠燈持續亮著,表示相機還在ON的狀態。這下好了,恐怕是相機也受到大自然的洗禮,沉醉水鄉!世界七大奇觀之一就在眼前,卻不能拍攝美景與世界分享,好不懊惱啊!!

還好,尼加拉瓜瀑布對我們來說像是後花園,四個半小時就到了,以後還會再來;要是一生只來這一次的,還真不知道會有多氣惱呢!!

我老公看我的TZ3死當了,幽幽地說,It turns out to be an expensive trip! 結果變成很貴的一趟旅行。

救相機要緊。我把鏡頭伸到最長,把電池拿出來,擺在口袋裡。當晚,我拿吹風機猛吹TZ3,又放在冷氣旁,除濕一夜。次日,LCD還是沒有銀幕,可是對焦準確時,有噹的聲音。基於實驗精神,又,基於美景當前,死馬也要當活馬騎的阿Q精,我把相機對準目標,伸縮一下鏡頭,瞎貓對著死耗子,聽到有焦就按下快門。以下是回家後看到的攝影成果,嘿嘿嘿,我真是盲眼攝影大師,竟然拍得都還不錯。哇哈哈哈哈!!


P1030157
這是盲拍,尼加拉瓜馬蹄大瀑布上游
Niagara Falls, the Horseshoe, 07262008



這是盲拍的尼加拉瓜馬蹄大瀑布上游。一直盯著看,真的會頭暈目眩。







P1030165
盲拍,瀑布幕後之旅,
尼加拉瓜馬蹄瀑布The Horseshoe Falls, 07262008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要有殘而不廢的意志,相機要有死而後己的精神!!

還有其他SLR拍的相片--觀光,我當然是有備無患來的。好像還盲拍盲錄了幾張。不過,電腦記憶不夠,正在報銷中,所以傳不上去!

是的,我的電腦也破敗了!!!

今天星期一,打電話給Panasonic的服務人員,詢問保證期限和修理程序。因為購買還不到一年,可直接寄回去廠商修理。因為本人若沒有隨身攜帶小相機準備偷拍即無法度日,服務人員收到收據的Fax後,隨即寄個Loaner給我;等我收到我的相機後,再寄還給廠商。

說老實話,昨天去買電腦時,看到G9,眼睛差點羨慕的掉出來!!如果不是有其他預算,真想報銷TZ3算了,買個G9,或是新的Canon Power Shot--我還是比較喜歡卡農。勸慰自己,等G10等G10!!沒等到G10,還有G11!總有一天,總有一天,可以等到GXX!!

結論,這算是夠破運了吧!!冰箱壞了,MP3壞了,連相機也壞了,最後,電腦也報銷了!!現在,本人喉嚨痛!不意外,我老公在尼加拉瓜瀑布喉嚨痛了兩天,老是牽到他有細菌的手,我若沒生病,可以把自己賣給醫學研究中心開發成感冒抗體啦!!!!

破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破了的修不好,就買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