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653 copy
老地方 老景象
遠處的孩童傳來陣陣戲笑
Somewhere in Canada, 072608


自尼加拉瓜瀑布回來的路上,老公「突然發現」汽油不足;這個不足不是油量指示器發出警訊的不足,而是真的只剩下幾英里路可行的不足!

他老兄喃喃自語:我以為可以撐到倫敦(此倫敦非彼倫敦,加拿大也有個倫敦;和大不列顛的倫敦比起來,是個鳥不拉屎的小地方。)

我連回嘴怪罪他都懶得。這不是他第一回開車開到沒油。上回停擺,還好就在加油站前;把車子停在中間道,過了馬路就補上油。這件事,我本來是不知道的,是同車的二少爺回家後洩漏風聲,我才曉得。那回,老公被我恥笑兼數落了幾句;總要拖到只剩最後幾滴油了才加,活該他車子癱瘓,我不同情;可惡的是,竟然拖累我寶貝兒子受風險!!

我老爸常說,淹死會水的。和老公同行,每次看到油量指示針降到最後一格時,我就提醒老公找加油站;我自己開車時,總是有備無患,差不多該加油時就加油,就怕在荒郊野外走到沒油,手機又沒法收訊!
他老兄自恃對車子性能功能多有了解,一副專家口吻說:「別擔心,指針到底了,還有保留油(Reserved)。」嗯,這下,我看你保留到哪裡去!

閒話少說,找加油站。

加拿大,城與城之間非常空曠;我們在401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放眼望去是無際田野~~~~~~

找吧!開車找不著,等開到沒油,停到路邊,就你老兄繼續慢慢徒步找吧!!我如意算盤已經打好了:我蹺起二郎腿看我的小說,小孩打他們的PSP;我只是得小心注意,不要遇上Highway殺人狂或搶劫犯就行了!!

車往前開著,看到路旁兩個年輕人,打著赤膊在高速公路邊上走。開過他們身邊後,我噗哧爆笑,告訴我老公:不久你就會Join他們!!

開到個出口,下了交流道就知道附近沒有加油站。車子轉回頭時,我看夕彩照著路邊大樹和破車,很美,要老公稍停幾秒,讓我按個快門。通常這種要求不是被當耳邊風,就是停下車後被他碎碎唸。這回,老公一定是很怕被我追究愚蠢責任,竟然停下來讓我拍;不過惡性也沒完全泯滅,還是加了句,這是妳在浪費汽油。

"Sure sure sure,是我浪費汽油!"真會推諉卸責。想回嘴,但專心快手取景對焦,沒答腔。他等我拍了一張,就急急催馬上路。

算他老兄走運,沒有「走」運;上了401沒多久就看到另一個出口,下交流道後就看到加油站,解除了汽油危機。

缺油危機,卻讓我暫時停留在這不知名的地方,拍了這張夕陽老樹破車。

此記。


*****

車子雖然破敗,夕陽雖然寂寥,但不想找很沉重的歌曲配這圖像。

這幅景象,讓我有The dog days of summer"的聯想;還有種一日炎熱已盡,
夕陽向晚,微風慵懶的悠閒。

聽聽老歌吧。

放暑假,休市去。





呢喃

演唱: 黃鶯鶯
作曲:譚健常,
監製:譚健常, 填詞:小軒

幼年的時光雖然已遠颺 總是那麼教人難忘
兒時的玩伴兒時的地方 永在我記憶裏深藏
童年的生涯常入我夢中 夢裡我戲笑依舊
每當夢回時 彷彿還聽到松籟在空中悠揚
重回那記億深處的地方 眼前的景象變得那麼渺小
遠處的孩童傳來陣陣戲笑 熟悉的叫我心驚

還是老地方還是老景象 童年的我早已了無蹤影
簷下的乳燕依舊在呢喃 可知我心中感嘆
簷下的乳燕依舊在呢喃 可知我心中幽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