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八月才去墨西哥,本以為會很熱,結果氣候和去年七月差不多,只是芒果季節已過,超市裡見不到滿山滿谷金黃的小芒果。 

本來沒有很積極地打算去,但這是婆婆過世的第一個夏天,公公似乎極希望我們去熱鬧一下;剛好等到便宜的機票(每人來回$300米金),就匆匆決定加勒比海渡假去。

雖然出發前不是很熱衷,但出門旅行總是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待飛機掙脫了常態重力直沖藍空後,心情更隨之輕鬆起來。

到了墨西哥,公公小叔和他們的管家開車來接。到了公公住處,熟悉的海浪聲和蔚藍晴空,隨即喚醒我對這片海天的深愛記憶,讓我對事先的躊躇百思不解!


這次渡假,因為婆婆不在了,去哪兒玩都是完全沒有計畫;每天想到可以去哪裡,就去哪裡。我只堅持要去Playa Del CarmenChichen Itza這兩個地方;前者是遊客較多的觀光區,我愛在那兒看人看東西看熱鬧;後者是馬雅金字塔遺跡,十一年前我們去過,我想再去看看。除了這兩個堅持之外,其他安排隨便皆可。

待了兩個禮拜,拍了不少相片;拍得好不好不管,主要就昰為假期作個紀錄,以為留念。回來後只大略看過這些相片,尚未整理。今天(確實來說該是昨天)想寫個大要貼網誌時回頭看相片,那鮮艷的影像喚起我對那驕陽、那海風、那大海的美麗記憶,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凌晨四點多!好吧,趕緊先貼幾張;其他,以後慢慢再說。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相機,儘管換了幾次鏡頭,儘管風沙不少,CCD竟然沒髒!!阿彌陀佛,感謝老天!!

嗯,有Bug,相片在空白之後。不知道如何讓這一大片空白消失!!
天才天才我真是天才,終於消除多餘的空白!!!





早晨很早就醒來
夜裡海浪聲巨大,讓我時常醒來,於是多夢。

我醒來,老公醒來,孩子也醒來
想獨自一個人,得比他們醒來的更早。

趁著晨曦清涼,海灘散步
找夜裡海龜剛下的蛋,找海水沖上沙灘的貝殼。

然後老公去慢跑(神經病,那麼熱還去跑!!)
回來後,有時會用Kayak帶小孩出海。

大多時間,孩子們自沙灘回來後會跳到泳池裡玩水,找夜裡自海灘爬進泳池裡的寄居蟹。
(此時,它們多半沉在水底--被游泳池的漂白水給毒死了。)

有機會我就躺在這裡看書。雖然太陽很毒,海風吹拂的樹蔭下,清涼舒服。

早餐後孩子們就想打電動,但我規定要過午後他們才能打電玩。

Brunch後,我們通常會出去玩。
這是Lagoon,可以飄浮 (Snorkeling) 看魚。

有天去海邊餐廳吃飯,玩水。
這一夥老少男人,沒事竟打起沙灘棒球來。

有天去海釣;收穫不小。

有天去Cenote--這是地下水湧出形成的天然小水穴

這裡去了兩回,是孩子們的最愛!

像電影《虎豹小霸王》一樣往下跳

Playa Del Carmen,去了不只一次。

這些男人,一逛街就腿軟!! 我堅持要逛街,公公也得讓我。其實我是暗中祈禱他不要來的,免得我逛街有壓力。可惜我公公很愛跟路,一路跟來。
好吧,出門前我和這些男人約法三章,要跟可以,我逛街,不准給臉色,不准催,還不准埋怨!

我愛去Playa,因為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旅客和攤販。
只有「在沙灘餐廳喝酒休息眼睛看冰淇淋」的期望,支持著老男人,陪我瞎拼。
小孩是為了喝汽水才甘願陪我走的。
通常我不太給他們喝汽水等飲料,這次在墨西哥,喝汽水比喝牛奶便宜,他們喝得不亦樂乎!

有天「大男孩」們去打Paint ball。
三大兩小野戰;小的怕死,很早就退場,大的不怕死,搞得傷痕累累。
有有有,有圖有真相,還有錄影呢!!

有天去看金字塔
有名的古蹟,Chichen Itza。

有名的神像,在神殿上頭。

有天就在住處附近Akumal的沙灘玩
那裡很多人Snorkeling,看魚。
玩累了,看時鐘,等候常去的 Lol Ha(海灘餐廳)開始Happy Hour!

只要趕得上Lol Ha的Happy Hour,我總會喝兩杯Frozen Margareta。
直到現在都很懷念海邊吹風喝Margareta吃Salsa的黃昏。

夜裡,老老少少不是看DVD就昰打電玩。我照舊,洗好澡後到沙灘,看海賞月吹風聽濤。一坐,可以坐好久好久;忘了時間,也不覺得無聊。

幾年來訪,夜裡海灘靜坐聽海,是我最愛的時刻。在獨自一人的海岸,我想過去的這幾年,想在美國的這二十年,想離開的人,想搞不懂的事,想未來的變動。
也什麼都不想。
潮來潮往,洗滌心情,留下寧靜清明;浪起浪落,捲走負擔,換得輕鬆自在。

夜裡的星星特別明亮,好幾夜我看到星河(Milky way) 和流星。(相片中,月亮旁邊發亮的,應該是金星。)回家的前一天,月亮出來的晚,天幕雖暗卻若琉璃般湛藍,滿天繁星更顯輝煌。公公對觀星有興趣,那夜特別出來對星空指指點點的;指完星河後,特別對我說,「剛好可以看到天蠍星;妳看,那三顆星連成一條線,後面這是身體,然後是蠍子的勾勾。」

沒錯,經公公指點後,果然在天幕看到蠍子模樣。這是我第一次在星空認得天蠍星;認出後,物換星移,也總能找出辨認那星座。
不知道冥冥為什麼安排,在我即將離開最愛的海潮夜空前,讓星河和蠍子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