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發現,運氣是走一掛的。

前不久老是遇到"再試一下"運,甚麼事都得"無巧不成書",讓我鍛鍊耐性。還好不是"無三不成理",我性子修養還沒那麼好,耐不住接二連三的三番兩次。

這幾天,注意到自己走的是"破運",每日必有一破!
從6月17那天說起吧。晚上要沖碗盤時,水龍頭的頭被我手這一翻,它一飛而起,「鏘啷」應聲落下!!破啦!!

經我老公查看,證明實在不是我心狠手辣,心情低落拿水龍頭出氣。它就是選那個時候壽終正寢,我則是意外的劊子手。

當天還有件嚴重的玻璃心碎;知者知之,就此一記。


 
DSC_1715
水龍頭斷頭,擺回去擺個樣子。 06172008


次日,6月18,一日無事。想想,或許昨天是單純意外,還不至於走一掛破運。

又到晚飯時節,翻箱倒櫃地找鍋蓋。拉開無邊式托盤抽屜,一個不小心,鍋蓋往後掉,砸到下層去,又是「鏘啷」一聲!把底層的傢伙給找出來,清典災害,砸破了我個花瓶!

昨日,6月19,又是一日無事。黃昏時節,晚餐之後,趁老公回家得早,趁晚風清涼,騎腳踏車去。

我的變速腳踏車,時常有些奇怪的噪音。這幾天沒事,我邊騎就邊變速,希望能找出雜音的來源。禍源沒找著,不過「卡嚓卡嚓」的金屬摩擦聲是越趨刺耳,踩動的腳力也開始不規則地變動。邊踩邊不由得想起,前幾日好友信中提起他的腳踏車剌鏈記,回信中我還緬懷了一下自己的剌鏈歲月,並稍感欣慰地說自己許久沒經歷這種卡在荒郊野外,黑手修剌鏈的慘劇。邊想,手邊轉變速環,而說時遲那時快,腳突然像踩空似地輕鬆上下打圈,心中暗想大事不妙!哪有如此靈驗,才想到他的剌鏈,剌鏈就發生在我身上!(不過,我和這個朋友常有類似雙胞胎的感應,雖然天涯海角,還真常前後一起有病。)

我很久沒被剌鏈了,忘記剌鏈是甚麼感覺。跳下車來,仔細研究了半天,看鏈子沒在輪子上,轉了踏板,鏈子也沒帶輪子轉,這才確定是剌鏈了!又是一記破運!!

還好「事發」地點離家不遠--我膽小了,只在社區裡騎;安步當(腳踏)車,慢慢推著車也走回家去了。

接近車庫時,老公孩子在院子裡丟球,看到我推著車,神情落寞地徐徐走來,還以為我摔跤出事。我一付束手無策的可憐樣,把腳踏車往地上一倒說,"你Engineer,你比較會修。"

白手套陰謀成功,修車的黑手不是我!


 
DSC_1710
腳踏車剌鏈,06192008


哦,也不能說昨日一日無事。

昨日替好友找我給她兒子拍的生日相片,同時想把前幾個禮拜與她們見面時的相片一起上傳給她。找著找著,竟然找不到那個相片檔。我是確定我拍了那些照片,但因近來懶散整理,不敢確定是否存入電腦。努力思索的當下,突然靈光一現,猶然記起為了空出2MB記憶卡拍孩子的畢業典禮,我好像不小心以"日期"為單位殺掉過某天的相片。當時沒在意,以為已經存檔了,看來,殺掉的就是我和同學見面的那些珍貴照片!!

哎呀呀,損失任何相片都讓我心疼,這次是四個好同學的留念照,遺失了更是痛心!還好另一位同學也拍了照,只好提醒自己記得打電話去向她要!哎呀呀,殘念啊!!

根據西洋星象學說法,主管溝通的水星每年三次固定倒退(Mercury Retrograde) ,其間諸事多阻,眾事難成。我注意了一下,每次水星倒行,的確總有些溝通小障礙。不過,水星在19日恢復向前走,一切溝通該很快會恢復正常。我這掛破運,在昨天車子剌鏈後,該算正式落幕了吧!



*****     *****


6月21補記:
今日吸塵時,損壞檯燈燈罩一枚。
破運餘波盪漾中~~~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