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弟Skype說陳致中探監時,送陳水扁這本書,我還以為是網路笑話,大笑好幾聲。

等有機會上網,看到新聞,才知道真有其事!

真實的事件,還真可以當笑話一則!

此記

 

 

《窮得只剩下錢》紅了 出版社緊急趕印三千本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12-31 16:55:41  



   中評社香港12月31日電/陳致中昨天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視再度遭羈押的父親陳水扁,除了帶著父親喜愛的食物包括煎虱目魚和水果外,據說還帶了一本名為 《窮得只剩下錢》的宗教心靈書籍,而這本書不僅在政壇引發討論,甚至連民眾也爭相搶讀,更讓出版社緊急三刷,直接趕印3000本,以因應讀者、經銷商的熱 烈詢問。 

  出版這本《窮得只剩下錢》的橄欖出版社工作人員表示,因為陳水扁在北所收到這本書的效應使然,今天也收到不少讀者和經銷商的熱烈詢問,引發出版社追加三刷3000本的需求。 

  據今日新聞報道,出版社指出,2008年6月出版的《窮得只剩下錢》,目前在各大書店通路都買得到,市面上也至少有超過兩千本在流通,加上已經下單印刷廠趕印三刷3000本,有興趣閱讀本書的讀者,應該可以不難很快獲得滿足。 

  原本外界對於陳致中居然送《窮得只剩下錢》這本書給陳水扁感到諷刺,不過,一起陪同陳致中到北所探視陳水扁的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今日表示, 這本是書其實是吳淑珍的委任律師李勝雄請他轉交給陳水扁,對於為什麼要送這本書,李勝雄則說,《窮得只剩下錢》這本書內容主要不是談錢,是談人生與心靈的 書,很有深度,書中指引人生正確的目標與方向,談情義而不是談錢,書名與書的內容差很多。 

  李勝雄也說,他除了把這本書送給陳水扁外,也送給很多朋友,包括蔡同榮,只是蔡同榮雖然收到這本書,卻根本沒看過;蔡同榮說,他只是當李勝雄律師的郵差,幫忙轉交書籍給陳水扁。 至於書名會不會怪怪的?蔡同榮說,“不會,我也沒有想那麼多,沒有看過書的內容”。 

  其實《窮得只剩下錢》的作者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牧師王陽明,他在書中提出警語呼籲,“財富並非人生首要,當人賺得金錢卻失去其他,那樣的人生是窮到只有錢相伴了”。至於這本書由陳致中手中送出,到底是要委婉勸父,還是父子相憐,令外界留下無比的想像空間。

 

《窮得只剩下錢》作者王陽明 盼扁在錢之外得到平安喜樂

(2009/01/02 01:10)

陳致中送他老爸陳水扁一本《窮得只剩下錢》的心靈書籍,讓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如果可以,應該誰都想窮到只剩下錢!因為有錢還能使鬼推磨嘛。(圖/設計對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和立委蔡同榮帶了《窮得只剩下錢》去探望阿扁,引發大家對這本書的好奇與搶購熱潮,寫這本書的作者--牧師王陽明在接 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若是以為送這本書給扁是諷刺,那是誤解,他希望大家不只追求功名利祿的「生活之路」,也要走好心靈豐富的「生命之路」,他也期盼阿扁看 了書之後,在金錢之外,能得到神應許的平安和喜樂。

65歲的王陽明曾任馬偕醫院副院長與台大醫院兼任副教授,早年曾放棄法律系與公共衛生專業,並走上神學與宣教之路。

「窮得只剩下錢」在表達生活富有,但生命卻貧窮,雖然日子裡豐衣足食,卻有著不安空虛,王陽明表示,他當初寫這本書,是為每個人寫的,也是為他自 己寫的,窮苦的人需要平安喜樂,富有的人同樣需要,若生活富裕、日子過得很好,但心裡卻沒有平安,那就窮得只剩下錢了,寫書的目的在指出人類的困境,並傳 播上帝的福音。

他進一步指出,人生有兩條路,一條是生活的路,另一條是生命的路;生活的路追求豐衣足食、功名利祿,而生命的路追求平安,永恆的歸宿,上帝為人類 開了這兩條路,每個人都有這兩條路要走,耶穌要幫人類走人生的路,讓人們在生活跟生命都得到滿足,他也希望大家在這兩條路上,都能走得好。

因為阿扁收到《窮得只剩下錢》,使得這本書突然熱銷,橄欖出版社決定加印5000本,因應市場需求,負責人李正一表示,因為訂書量增加,庫存已被搬空。

 

http://www.nownews.com/2009/01/02/91-238944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