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喚起在沙發椅上睡著的老公,搖醒快睡著的大耳朵,一起倒數計時,隨著Time square的大蘋果掉下來,Kiss and hug中,進入2009。

然後大家都上床睡覺去了,只剩下我玩著新買的Laptop,逛逛算命網,看看2009年運勢。

大抵不錯。心裡頗感安定,稍許竊喜。

元旦,起得晚,決心散淡一日,取個好預兆,以免整年操勞。

和老弟老妹通電話拜年。用webcam,端著7.5lbs.的laptop,家裡上上下下走一遍,給老弟看看。買Laptop前,老弟就嫌7.5 lbs過重,可惜我只買得起這種大型Laptop,就認命像老驢一樣任重道遠吧!

和學姊通電話,聊了幾句。為了去年的傷逝做了些總結,為新的一年用力踩下立足點,再談些新標的,好為年底回顧。

說是聊了幾句,也有段時間。老公最愛在我和學姊打電話時轉眼珠,說從來沒看過這麼愛說話的兩個人;於是我特別看了看電話裡的計時器,發現這是小Case,我們不過才談了36分鐘!特別向老公大聲報告。學姊在美國時,我們一講就是兩三個小時,還都不是閒扯淡。就算是越洋電話,談話常也以小時計算。看老公在旁邊蒐來蒐去的"監聽",為了製造"從良"假像,半個多小時就結束談話!大過年的,給老公點面子。

我還喜歡在新年第一日出門走走,吸口新年的天地新氣。踩青還早,還是踏雪尋梅的季節;是日才攝氏零下八度,夠冷的。

Blockbuster竟然營業,停車進去找片子看,裡面人還不少。我想看的片子,老公小孩不會看;迎合老小,買了Previewed的喜劇影片;三片二十。

嗯,逛不到哪裡去,圖書館沒開,就是書店。來到BN,喝了附設Starbucks的Cappuccino,買了對折的月曆,給自己買了張CD,用的全是親友送的耶誕禮卡。

出門多日,家中缺糧。回家前到超市添補糧食,順便買了瓶香檳。老公說,人家是昨天喝香檳。我管人家那麼多,我今天想喝,就今天買來喝。香檳總是讓我想起節慶的熱鬧喜氣,逢年過節,若沒開瓶香檳來喝,自己也要噴些YSL的香檳香水;這天不僅噴了香水,整天都沉浸在香檳的熱鬧喜慶氣味中,還買了瓶香檳慶祝。慶祝什麼呢?慶祝新的開始,並為即將來臨的許多快樂預先慶祝。

拆封新買的月曆,拿下2008的舊曆。喝著香檳,翻閱農曆,對照新曆,把親朋好友的生日和重要紀念日全給標記起來。一種習慣,一種Updates,寫下親友生日的同時,也是一種的懷念和祝福。

喝茶看新買的影片,The Tropic Thunder。自費城回密西根的路上,聽到幾位影評人列出2008的好片佳片和最愛,這部片被提起幾次;的確很好笑。我對Tom Cruise向來沒有興趣,有時還沒有好感,可是他在這部片中有不同於過去的演出,讓我看得非常開心。或許正因為是"不同於過去",也就不同於傳統的阿湯哥形象,所以我才會很喜歡吧!

嗯,混混一天,有書,有電影,有香檳,有好友談話,有至愛來鴻,有思考,有清閒,總歸想來,是好的開始。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2009,要這樣過下去。



0102009-BN-P1050818.gif

大人小孩在那裏看書。


01012009-champagneP1050824.gif

香檳泡泡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