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kyard Baltimore, 05102008
祈禱祝福 
051008, Baltimore


看到深山阿文兄生病的消息,心情不由得沉重!

想到阿文嫂接到病危通知紅單時心中的擔憂焦急,更是讓我跟著她難過。

中風,印象中,該是較常發生在有些年紀的人身上。阿文兄,如此年輕的生命,竟也難逃中風之劫!真是人生無常,禍福難測啊!
記得我大哥當工兵時有位死黨同事阿祿,二十幾歲時也突然中風。當時他已經有了要好的女友,長得清秀大方,好像還是空姐。關心阿祿的親朋好友都不太看好這段感情的未來,以唱衰心態猜想著:哪個女孩願意年紀輕輕地就開始照顧一個有殘疾的中風患者呢?更何況是條件這麼好的女孩。大概連阿祿自己都難免對感情的維繫發展持有保留疑問。

沒想到,女孩耐心地照顧阿祿復原,陪著阿祿復健;後來還不顧她家人的反對,嫁給了當時還行動不便的阿祿。

前幾年還見過阿祿,自己當起老闆,生意做得不錯,身體復原到看不出中過風。這幾年,記得時就向大哥問問阿祿的消息,知道他和阿祿嫂過得很好。

因為阿文兄的病況,讓我想起這段往事。現在見過世面,經過人事,才更覺得阿祿嫂那份勇氣與堅持,實在少有。患難見真情,沒有婚約的牽制,阿祿嫂選擇陪伴阿祿度過那些艱苦的日子。為了名正言順地照顧阿祿復健起居,乾脆還嫁給他。想到還有這樣美麗的感情,覺得這個世界充滿了愛與希望。

入年來,我經歷不少死別,再次生離,聚散無常讓我對有緣更加珍惜。生命,就是這段路,能走在一起是運氣,能一起走下去是福氣。運氣福氣,強求,都求不來啊!有多少,就珍惜多少吧。

知道阿文兄已度過危機,邁上康復之路,虔誠地位他們祈禱,希望阿文兄早日康復,阿文嫂能勇敢平順地走過這段險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