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232
七嘴八舌
 Art Fair, Ann Arbor, 07192008


沒事,閒聊,把近況報報。
字多,附圖,就隨便看看。
鬥嘴一

沒事和老公閒扯。

我說,My next husband will be a French. (我的下個老公要是法國人。我常這樣說,法國人比較會親親抱抱甜言蜜語,比較適合我浪漫的個性。哈哈。)


我老公說,My next wife will be 20. (我下個老婆會只有20。二十歲啦。)

我說, 20 what? Size 20? Shoe-size 20? Big foot?  (20什麼? 衣服size 20 還是鞋子size 20?)



鬥嘴二

自說自話把有些想法告訴老公,對牛彈琴一樣,他沒啥反應。(怨嘆我話多又深的,不只比哥啊!)

我說,我實在應該當律師,我很愛辯論。(親朋好友麻煩拜託請不要用「妳已經...」來糾正這句話。)

我老公說,那些很會辯論的律師,都是Big pain in the ass;妳資格符合。

我想都沒想就說,所以我嫁不出去啊,只能嫁你這種big enough an asshole才行。(So I could marry nobody else but you. You're big enough an asshole.)

哇哈哈哈哈,Case in point. High Five!




換新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破運走到頭,就是柳暗花明別有洞天。

五六年的舊電腦才1GB的RAM,跑不動許多新的Applications。硬碟的記憶容量也不夠大,被我的相片、影片、和歌曲擠得快爆了。

今年打算換電腦,可是又好像沒那麼急,就慢慢打算慢慢選。
兩週前,硬碟只剩下4MB,跑什麼都慢,還老是有警語Pop出來告訴我Disk Space LOW!!告訴老公,看來不能等了,他還是事不關己似的。忍無可忍之際,打電話問清楚內裝硬碟的價格和人工費,準備自力救濟,次日找電腦行整修電腦去。

老公聽了我的最後通牒說,「如果只是加內裝硬碟,我會裝。」 馬的,又來了!和上次修腳踏車一樣,我要去找人修理時,他就什麼都會,什麼都懂!!這個人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可是,只裝硬碟是不能解決妳的問題的。」 

「廢話!我天天用電腦,難道不知道嗎?!我需要一部新電腦。新電腦就可以解決我所有的問題。」以為只在腦子中說,沒想到還有聲音。哈哈。
我告訴他,我寧願先花小錢把短期問題解決掉,再慢慢打算找Good Deal。反正換新後,舊電腦要留給老大用。

「妳現在花這個錢,不划算。還不如省下來,買部新電腦。我注意促銷廣告一陣子了,有幾部可以考慮。」 馬的,原來還有注意廣告!「妳什麼時候聽說過我勸妳去花五六百塊!」沒錯沒錯,如此大方鼓勵我省小錢花大錢,這還是頭一回。

「好吧!暫且明天就不去裝硬碟,週末就給我買新電腦。」 老公馬上找出報紙促銷廣告,還上網作研究查了幾個Models,列表後分析給我聽,要我決定。

嘿嘿嘿,上週末就買了22英呎大螢幕的新電腦!!!

加記一件事。買電腦時,推銷員問我們要不要買還原片(Recovery Disk),若是系統Crash,可以自己重灌Vista。他告訴我們,過去這還原卡是附送的,現在則需另買;米金70!! 當時沒買。後來請教機車電腦專家和老弟,我才搞懂,在台灣買電腦,自己可以在電腦啟用時製作一張還原片;美國電腦系統可能修改過,電腦啟動後沒出現存製還原卡的Promp。嗯,果然是無奸不商!!


IMG_9605
終於換了新電腦

IMG_9603
資料傳出中...
可以一次開很多視窗,真事件很快樂的事!!

IMG_9610 copy
裝設成功


TZ3

TZ3不是接受了大自然的洗禮後壞了嗎,週二(7/29)寄回Panasonic服務中心後,週三打了個電話去,問問Loaner何時可收到?Panasonic的服務人員真是非常專業且服務周到,耐心的替我查資料後,告訴我當日會Overnight寄來。果不其然,週四就收到了替代的TZ3;全套配件,像新的一樣。這幾天沒隨身相機,還真有些不習慣;錯過好幾次機會拍大耳朵的裸照!!

這個Loaner,實際不該算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但套件裡附有電池,加上我原來不必寄出去的TZ3電池,等於多了個備用。好耶!這下不怕斷電了!!也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順便換新車。
個人覺得這部車很像美國的葬儀車(Hearse); 還好不是黑色的。


DSC_2671
換新車,Ford Flex,Cinnamon(肉桂色)



有愛


含苞,072208
P1030047 copy


學姐自台灣回來。7/29那天和她聊了130分鐘;有哭有笑。

問起一位好朋友,健康情況不太好;不知道是心情或是藥物影響,她的某些行為舉止令我們納悶。我對學姐說,如果那種情況發生在我身上,她一定要不客氣地指正我,Talk some sense into me。她說,「會啦,和自己的妹妹一樣。」

聽了心裡突然有種感激感動。或許是知道在自己神智「失常」的時候,會有像學姐這樣理智有智慧的人看照我,讓我不至於太迷失。或許也是,生為老大的我終於可以被人照顧了,心裡有種安定感。謝謝學姐。

因此想起前陣子和死黨的談話。那天,他還是壞嘴,說我禍害千百年。我突然反常地認真對他說,我好像越來越有修成「好」人的趨向,不知道會不會不長命了。他說,不會啦。

我像做錯事般嚅嚅地說,「我自一月起吃素到現在。」

其實,吃素也不一定就能變好人。
當初是為了某個理由開始吃,但後來就突然斷了吃葷的念頭。也不知道會繼續多久,也不是特別堅持,就隨緣,等想吃肉麋了再說。

吃素只是表象,老友知道我的心向。老友沉默片刻--他是很少沒話回嘴的--然後認真的說:「那妳就不要當好人吧,拜託妳繼續壞下去好了。」

聽起來有些心酸;這算是他的真心話了。好幾十年的老朋友,帶著我長大的、最疼我最愛我的老朋友,捨不得我變成好人;好人不長命。

生老病死中,生離死別間,想起還有如此愛我的好朋友們,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