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在高速公路上差點兒出了車禍。(車禍細節與相片請看《大難不死》)

車禍還是發生了,車子都被撞得四輪朝天,只是我沒被撞到,也還好沒人受傷。幸好啊,今年以來死去的親友太多,若是生命就在眼前被車禍奪走,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意外發生的時空漸行漸遠,拉出了旁觀的距離,空出給疏離冷靜。像"Time Traveler"書中穿越時空的Henry ,回到過去,站在路肩看著致命車禍重複發生,我由亢奮的當事人轉身為略帶著激動的路人,傳述著車禍的情形與他人聽。

多少的言語竟然都無法轉達當時剎那間的生滅,
繁複的文字也難以形容那幾秒間的天翻地轉。
疏離理性的審視,就知道自己有多幸運。
很可能撞到的是我啊!那輛18-wheeler就在身後 氣勢洶洶地緊迫逼近,一髮之隔,就撞上了。前面的Explorer離得不遠,駕駛若經驗不足沒往路肩避開,我就會追撞上他。可能出錯的機會太多了!而我們 毫髮無傷,我連車子都沒有被四飛的爆胎及金屬殘骸打中,只能說是萬幸啊!如此接近意外傷害,甚至死亡。

想起去年學姐夫妻發生車禍時,我也是和她說話短時間後才想到我是如此接近失去他們!那時才開始驚惶;後來每每想起,總是膽顫心驚。生命如此脆弱,死生總是無常。

接兒子放學時想,我若進了醫院或冷凍庫,現在就不會在這裡接他們了。晚飯時想,我若不在了,這頓飯也不是這樣吃的。

可能這樣就走了,可能此時已是漂浮的遊魂,排著隊過奈何橋,等著孟婆給碗忘魂湯。才走了八天的老闆娘,會不會在那裏接引我呢?是不是老闆娘與老天說情,提早帶我脫離苦海,繼續引導我修行呢?是誰及時灑下了遺憾留戀的情網,把我自冥河打撈上岸?

此時,電腦收聽的音樂節目竟然播放王菲的「紅豆」。還沒做的事,還沒感受的情,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或許錯過未來,但過去沒有遺憾。

晚間喝了杯白酒,用酒精壓驚放鬆。但情緒和神經在下意識中或 許一直緊繃著,於是在一杯酒後,竟然就輕微暈眩。實在累了。身心神都累了!累到孩子的午餐準備了一半就懶散在沙發上看TiVo錄下的Stephen Colbert。他總是讓我不自覺地笑起來,今夜也一樣;他擠眉弄眼的"I love you"唇語,暫時將那橡膠輪胎金屬車鈑的衝擊聲影吹送到腦海角落

今夜不看DVD。喝茶,把相片貼了,記下心情,理出情緒,或許可以藉此放空。





 
09102008, Michi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