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下了兩天的雨,還不是普通滴滴答答的小雨,而是稀哩嘩啦的大雨。這雨,七夕下應景,牛郎織女卻等到中秋才嚎啕涕泣....
中秋沒月亮看,沒買月餅吃;月娘沒露臉,沒得拜,也沒什麼心願得求拜的。 節氣感,淡了。

周末總是匆匆忙忙,多為孩子的活動--踢足球、中文學校、和小提琴課。周日下午終於可以喘口氣,我躺在沙發上看書,聽著雨打玻璃聲睡了。

一陣子來來去去的雜音把我吵醒,原來老公突然決定帶著孩子們去Dollar Theater看二輪影片。那裏看電影,門票一元,老公常帶小孩去看錯過的院線片,或是重看精彩的電影如"Iron Man"、"星際大戰"或"Indiana Jones"等。我還沒和他們去那裏看過電影,一則是他們看電影的口味和我不同,再者,我很少重覆看片。

大人孩子急驚風似的趕著出門,人聲吵雜聲隨著車房門的緩緩落下而消失。霎時,屋裡一片寂靜,只剩下窗外的風雨聲。

我拿起攤在胸前的書想繼續閱讀,沒看幾頁,又被聲聲風雨催入夢鄉。

大概沒睡多久,外面起了的一陣大風把我喚醒。醒了,就躺在那裏看著窗外被風雨強烈搖晃的樹叢發呆。有點兒想聽NPR,可是又捨不得這片寧靜;想拿相機把風雨錄下來,又懶得動。

發呆是種享受,寧靜中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想的腦子漸漸沉靜。

近年來發現自己偏愛安靜的環境。在海邊的日子,海濤聲讓我癡迷,夜夜聽著海入夢,又被海潮聲自夢中搖醒。家裡沒人的時候,我不聽收音機,不放音樂,不看電視,只想和安安靜靜的環境共處。其實周遭也並不是那麼安靜;仔細聽,可以聽到時鐘秒針移動聲,電冰箱低沉的嗡嗡聲,屋外的風鈴聲,風聲、雨聲、鳥聲和樹葉婆娑聲。有天下午,我躺在沙發上看書時,還清楚聽到一片落葉在陽台上被風吹動刮過水泥地時發出的乾燥清脆聲音,步步清晰入耳。

常說上了年紀的人孤僻,或許是因為人到了某個年紀突然可以聽到年輕的耳朵聽不見的聲音,願意為傾聽這些安靜的聲音而選擇孤獨。也或許只是我的古怪孤僻。

外面風雨飄搖得更厲害。好久沒看到這麼大的風雨。還是起來找出相機,把窗景錄下來。下雨的中秋下午。










 
 

091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