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帶孩子上琴課,回家後看到電話留聲機閃有留言的紅燈。

按下按鈕,邊整理剛買回來的雜糧食物,邊不經意地聽訊息。

"...發現一名16歲學生有疑似豬流感症狀,故XX學區學校關閉,K-12年級學生星期一、星期二放假兩天。星期二晚再進一步通知下一步計畫。"(大意如此。)

和老公對望,心中默喊:"Nonononono!" 以為聽錯了,按重覆鈕,放大聲量,再聽一回。

這回,連兒子都聽到了;大聲歡呼,明日沒課!!

我大聲慘叫:"No~~~!!"

我對老公說,不是16歲嗎?高中生干中小學生什麼事呢?所有的學校都關門,為什麼??!!

沒必要吧!

我的慘叫不是因為豬瘟將至,而是我得損耗兩天的自由清靜日子陪公子少爺們!!

學校突然放這種臨時假,對父母都上班的家庭產生很大的困擾。政府已經放話宣傳,希望公司單位容忍不得不帶小孩上班的員工。

也有人說,這些學生應該留在家裡,別帶出去;但是很多學生又沒生病,像我們這種情況,與發病學生的邊都沾不上,幹嘛要強性隔離呢?又不是老共。聽說老共已經強制隔離70幾位墨西哥人,只因為他們是墨西哥人!這和二戰時老美強迫美籍日人進集中營一樣沒人性沒道理。

NPR幾小時前才採訪了一位墨西哥城的婦女,他們一家五口因為墨西哥城被強制放假,閒閒無聊沒事,就開車去別的城市去住個幾天玩耍。她說,她現在所處的城市,沒人戴口罩,一切都像沒事一樣。嗯,管制吧,老墨自己都封鎖不住自己了,還封鎖個啥?

聽到對某專家暨知名大學教授的採訪,他對大眾恐懼心理和媒傳特有專精,並出過幾本暢銷書。他說,ABC新聞Email他,要他談這種Pandemic的可 怕和人的恐懼反應等等。他說,"要採訪我,可以,要談恐懼,也可以,但是現在並不到Pandemic的地步,我不能依你們意思宣傳恐懼意識。"

媒體一方面希望炒作豬流感的恐怖,另一方面又希望安撫人心。能怎樣炒得出新聞菜,就怎樣加油添醋吧!

事實上,季節性的流感每年奪走36,000生命(應該沒記錯的話),而到目前為止,豬流感奪走約100多生命,而且死的全是墨西哥人--就連唯一一起死在美國的病例,也是位來自墨西哥的兩歲小孩。其他世界各地,不必那麼驚惶吧?

脫口秀主持人譏諷這樣的大驚小怪說:普通流感到底要怎樣才能引起世人的注意呢?沒和豬、鳥牽扯上關係就不重要?那要和哪種動物雜交才能出名呢??

我們都打了季節性的流感預防針,普通季節性的流感大概謀害不了我們,只是擋不住這種豬鳥人DNA混交的流感。目前科學家的研究指出,這種豬流感並不像幾十 年前流行的Swine Flu那麼致命,只不過到目前為止尚未沒發展出抗菌疫苗而已。大家只有儘量避免得病,得病後儘快就醫治療。

避免傳染,就是勤用肥皂洗手,很多人也喜歡戴口罩來自我隔離。前幾天去買過敏藥給孩子,順便問問店員,還有沒有手術口罩呢?店員說沒有。我說是沒賣還是賣完了?她說,賣完了。

聽說亞馬遜最熱的產品就是口罩,還有廠商已經打口罩前面那片空白的主意,想設計賣廣告。(登什麼廣告呢?我說賣保險套一定很爆笑。)

老弟問要不要寄幾個口罩給我?我說,等被傳染了,醫院會發免費的。若不發給我們一家,就等著病菌擴散吧。

我聽專家說,好的口罩大概可以過濾90%的口沫細菌傳染,但另一個重要性是,戴了口罩,不知道接觸過什麼的手就不會往自己的口鼻抹去。所以,如果買不到口罩,就儘量洗手;若沒機會常洗手,手就別往口鼻上亂摸亂抹。

再者,春華盛開,正是過敏旺季。我的眼睛已經開始流淚發癢,孩子們已經鼻塞或流鼻水了,老公更是開始喉嚨痛,大家都戰戰兢兢地吃抗過敏藥,避免過敏引發的 感冒。這種季節性的過敏感冒案例非常多,在公共場所聽到身邊有人咳嗽或鼻塞的呼吸聲,眾人莫不瞬間退避三舍。我若遇上帶有感冒症狀的人,總也有些提心吊 膽,不經意地會慢慢地偷偷地移開幾步,以保持飛沫噴射不及的安全距離。雖然有些杯弓蛇影,但小心總比遺憾好。

嗯,這波豬流感,本來還只當是旁觀,沒想到突然間就竄現在身邊,讓我們卡了一角!意外,顧名思義就是不可預測啊!

像多出兩天假期,對兒子們宣佈,明天先去圖書館,再去吃Chinese Buffet,然後逛書店。

幾日沒去勘查天鵝孵蛋進度,明天順便去看看。

就當Home School的Field Trip吧!!

想買一棵春天長滿粉紫色花的樹,老公不願意替我種,大耳朵自告奮勇要替我種。母親節到了,想藉兒子之名找到那棵樹,買來孝敬他們的老母。可以藉這兩天陰謀計畫一下...

想去看新電影,X-Men的Wolverine,但有些擔心封閉式的電影院,容易是細菌的溫床,而且我們大嘴巴的副總統才警告大家少往封閉性的地方跑.....(這是尷尬的政治笑話,米國同胞大概比較了解背景和笑點。)

新聞報道:本學區關了24所學校,校方得趁放假的這兩天清理學校消毒教室。

希望學生們休兩天假就能回去上課了,希望這只是虛驚一場,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P.S.說一下圖。
這是去年此時到巴爾迪摩找朋友,朋友帶我去的一個非常有趣的Junk Yard看到的。
這個有年代的人體解剖模型特殊的地方在哪裡呢?
猜得出來嗎?
過兩天給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e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